Fall in sky

天に落ちる。
廢止中

[傘修][榮耀平行系列]退役(下)

不知道還會不會有後續的腦洞系列,想著總不能老是無題,就隨便安了個標題上去。每篇同一個背景,想到就寫,大部分拿來逃避現實用(x)

各篇間不會有太強烈的連結,有的話會標示。

■平行世界AU設定,傘哥未死但也因為手傷嚴重沒有成為職業選手,後來進了嘉世研發部門研究銀武。

■只是一發腦洞的延續

■應該真的沒有下一篇了!


上篇走這


葉修叼著煙,打得那叫一個專注。一直到領著月中眠一幫人拿下蜘蛛洞穴的首殺、他往後靠在椅背上動了動脖子時,才猛地因為後腦杓壓到柔軟的布料而發現身後有人站著。

「哇!老闆娘你別嚇我啊,不是去睡…咦?」

葉修原以為是陳果又下來了,但餘光一瞟,這深灰色的毛呢外套料子看起來有點熟悉啊?他抬眼往上看,對上了那雙狐狸似的桃花眼。

「窩曹,蘇沐秋!」

他這一噴差點把煙給掉下去了,好在大家都是戴著耳機在遊戲的,雖然這聲喊的不算小聲,但也沒有多引來什麼奇怪的視線。蘇沐秋隨便拉了把椅子在他旁邊坐下,葉修雖然被忽然出現的好友給小嚇了一跳,但也隨即明白過來,將視線轉回電腦螢幕,繼續遊戲。

「…這大半夜的,沐橙給你去了電話?」

他隨口問問,更像是確認,手上則又招呼著月中眠他們再進了一次蜘蛛洞穴的副本。

「可不是,才剛洗好澡準備上床電話就來了,說什麼阿修要走了叫我快點來。」

蘇沐秋湊過去看著他的螢幕,神情也沒什麼異樣。一個是剛被半強迫退役的選手,一個是剛對俱樂部摔了辭呈的該選手的親友,要發生在別人身上,早煙一叼火一打拎著瓶酒談人生去了,但葉修跟蘇沐秋的對話及反應看起來簡直太平常了,平常得就像是十年來的每一個日常光景。

「唉喲,這不是君莫笑嗎,千機傘啊!」

看著葉修順暢地操作角色,蘇沐秋像是看見故人般歡快的吹了聲口哨。

「是啊,懷念吧?」

葉修叼著煙,忍不住笑了。

「想死他了!」

蘇沐秋怎會不想念這個自己花了好大心血卻因為遊戲一個改版立刻變成廢物的帳號?改版後帳號卡就雪藏了,再後來葉修就拿著一葉之秋去當鬥神了,自己則因為那個嚴重的車禍差點撒手人寰,修養了好長一段時間;後來命是保住了,但他也沒有再端起職業選手這個飯碗,而是進了研發部,給伙伴開發銀武去了。受過傷的手,平常幫幫公會搶BOSS那是可以的,高強度高壓力的場上比賽,他沒有試過,葉修也沒讓他試。老闆陶軒雖然很想讓他上場,但一個一葉之秋檔在前面一挑三,再說蘇沐秋搞起銀武來那真是天才,超強力的後援,於是這事後來也就這樣了。看著這個剛出生的君莫笑跑在初級副本裡頭,蘇沐秋都不曉得這種畫面自己多久沒見過了。

「神之領域…的確,開放神之領域之後,即使是散人,也能繼續往上爬了。」他手肘支在桌上撐著頭,看著君莫笑一矛挑翻幾隻蜘蛛,順暢地甩出了戰鬥法師基本的一套連擊。「你是打算用君莫笑打回去?」

「嗯。」葉修點點頭,視線專注在遊戲畫面上,「用散人拿冠軍,聽起來很不錯吧?」

「簡直太爽了。一葉之秋…你交出去了是吧?」

「那還能怎麼著?一葉之秋早就不是我的東西了。」

就算再怎麼灑脫,想起陪了自己那麼久的帳號,葉修心裡還是有點酸澀的。他動動臉皮,扯出一個苦笑,「舊的不去新的不來。」

「那是。」

蘇沐秋聳聳肩,沒有太多的反應。雖然他也心疼一葉之秋,畢竟那也是跟自己的秋木蘇一同打出天下的帳號,但就像葉修說的,還能怎麼著?在成為職業選手的那一瞬間,帳號卡也早就不是他們的東西了。更何況,在網遊裡賺錢打滾了這麼久,手上的帳號道具來來去去,這點事還真激不起他什麼情緒,就這問,也真只是問問。蘇沐秋隨手也開了葉修旁邊的電腦,口袋裡摸出一張帳號卡,插了就登入了遊戲。

「喂喂你怎麼隨便開呢?人家這是做生意的。」葉修連忙分了點神過來,「別搗亂了,我之後要在這幹網管呢!」

「哥也是開了台的好吧?就這台你想怎麼樣?」蘇沐秋白了他一眼,開始捏角色,「網管還不讓人打遊戲了這都什麼事?還有,什麼網管?你這麼快就找到工作了?不是死皮賴臉硬是賴著人家賞你口飯吃的吧?」

「得,這工作哥可是憑實力掙來的。」

「除了打榮耀你還會什麼?就一死宅我還不了解你麼。」

「就憑榮耀!」

「你幹嘛?」

「拿老闆的帳號幫他挑翻了人!!」

「哇這你也好意思?」蘇沐秋搖搖頭,「太沒下限了,當槍手來了啊這是。大神的面子還要不要了?」

「當面子跟麵包擺一起時,我選擇麵包。」

「你行!」

蘇沐秋哼了聲,這時角色也捏好了,迅速進了遊戲。

葉修這時正在BOSS中呢,領著三個技術平平的老手硬推隱藏BOSS,在負責彌補失誤以及控場的這過程中他竟然還能瞟一下蘇沐秋的螢幕。

「唷,要重回榮耀了啦秋木蘇大大?手行麼?別打到一半就廢了啊。」

「不用你擔心,哥絕對跟十年前一樣猛。」蘇沐秋操作著角色艱難地在一狗票新帳號裡頭試圖接近任務NPC,就跟君莫笑剛進遊戲時一樣狼狽。其實話雖然說得這麼滿,但很久沒有接觸遊戲的他,現下能不能跟上葉修的腳步跟反應,他都有些不能肯定--不過,天分是放在那的,更何況他就算荒廢了幾年,也絕對比一般人要來的更加熟悉這個遊戲。生疏?那也就是多練練的事,蘇沐秋不覺得那會有多難。

比起活下來,什麼都不算難。

「車禍都幹不掉我,老天爺不就是料到了你會有這一天,要我來陪你這沒用的傢伙奪冠麼。」

他領著新生的秋木蘇在城裡轉圈跑任務,自言自語地說。

葉修沒有回話,他在操作的空檔抬眼瞄了一下蘇沐秋的側臉,輕輕勾起一個對方沒有注意的笑容。


等葉修副本出來,蘇沐秋也總算把新手任務過了,加點也加完了。他轉頭一看,外頭的天已經稍稍刷淡了了墨一般的夜色,退成了淺一些的深藍。掏出手機確認,已經上午六點了。

跟月中眠他們打了聲招呼說休息一下,葉修把君莫笑開回城裡,跟蘇沐秋使了個眼色,兩人拔卡下線,離開了吸煙區,走向網吧門口。嚴冬的清晨很寒,比半夜還要冷,葉修呼出的氣在空氣中凝成白霧飄散,蘇沐秋看著那一團一團的霧,身邊的人拿著打火機趴擦兩下,火光一閃,另一種白煙就飄了起來。

兩人就這樣靜靜地看著對面籠罩在黑暗中的嘉世俱樂部,也不說話。原本亮著的會議室的燈不知道什麼時候滅了,整個建築物靜悄悄的。也是,就算是慶祝,那也得睡覺的。這時間估計正好睡呢。

「…陶軒太不是東西了。」蘇沐秋嘆了口氣。這是他第一次對葉修退役的事情做出相關的評價,也就是在葉修面前,他才會這麼說幾句。

「他已經是個商人了。我呢,就是個遊戲宅,學不來那些。」葉修叼著煙,直直望著嘉世的大門,若有所思。

「你接下來要怎麼辦?」

「看看,就先當休息了。」

說真的,現在問他要怎麼辦,葉修也拿不定主意。雖然跟蘇沐橙說了要回去,他也是想回去的,但具體怎麼做,他暫時也沒個譜。手上沒有任何資源,即使他在實力上超乎常理的強大,但又能怎麼樣呢?現在他大有走一步算一步的念頭。抬頭看著黑濛濛的天空,要是老天沒打算掐死他,那應該會有路的。葉修是這麼想的。

「在這當個網管,練練君莫笑,提升千機傘,至少把準備做好吧。」

「你真要在這當網管?」

「不然呢蘇沐秋大大,我沒房產沒車沒錢,住哪吃哪?在這有免費電腦網路上班時間還能打遊戲,多好的事?還有薪水。」

「你當哥養不起你呢!」蘇沐秋忍不住大聲了,「就算你這一年都吃我用我我也供得起!錢這種東西我還是有點的!而且還有沐橙!」

葉修笑了笑,抬起拳頭輕輕搥在蘇沐秋胸口。「謝了。真的。沒關係,就算是這網吧的待遇,不也比我們一開始要好多了麼?」

「說是這樣說…」

「你不是剛買了車在繳車貸?還要多我這口飯吃,免了吧。不要以為我不知道,你昨晚一定把員工證甩陶軒臉上痛快離職了吧?你現在也是失業份子啊蘇沐秋大大!」

蘇沐秋什麼都沒說,只是挑了挑眉。就如同他瞭解葉修,葉修也一樣瞭解他。

「總之,這裡供吃供住供玩遊戲,哥餓不死的。倒是你,沒事可以來這一起打打榮耀,還順便幫老闆賺點業績…」

「窩曹大神你真敬業啊!現在就拉起客來了!」

「必須的,幹什麼像什麼!」

兩人垃圾話互噴了幾句,接著同時笑了起來--然後葉修很煞風景地打了個噴嚏。

「哈…啾!我操還真冷…不成,進去進去,要命,感冒了那多不好。」他扯緊了外套,正想往回走,還帶著體溫的羊毛圍巾就掛上了他的脖子。

「…算了,我知道了。就跟千機傘那時候一樣,不過就是重頭來過而已。」蘇沐秋一圈圈把他裹得密實,末了還拍了兩下,「但這次是我對你說了。」

「呵呵,風水輪流轉呢。」

葉修的聲音悶在圍巾裡,聽起來有些遠。

「一起拿冠軍?」

「一起拿冠軍。」

兩人伸出拳頭相碰,都笑了起來,漫起一陣白霧。葉修拉下圍巾,吸了口煙,慢慢地吐出去。

「這次是貨真價實的一起拿冠軍了吧,蘇沐秋大大?」

「是啊,我等等開車會小心的。」

蘇沐秋漫不經心的回答道。聽見這句話,葉修心裡忽然被什麼戳了一下似的抽痛,他握住蘇沐秋的手,緊緊的。

「一定。」

「…不要那麼緊張吧?」青年原本想笑,但看見葉修認真的眼神,也笑不出來了。「唉唷我知道了,你別這麼緊張行麼?我一定會超~小心,開超~慢的,好不?」

葉修嘆了口氣,直直地看著他。

「沐秋。」

「謝謝你。活下來。」

謝謝你那時候沒有死。謝謝你至今依舊在我身邊。

蘇沐秋楞了楞,然後笑開了花,那總是帶著笑意的狐狸般的眼睛,這次綻開的是純粹的笑靨,不帶任何算計嘲諷與心髒。

他一把抱住葉修,把他的頭往肩膀壓,用力拍了拍葉修的背。

「得!哥可不是這麼容易就能殺掉的!還欠你個手牽手一起拿冠軍不是嗎!」

葉修猶豫了下,最後仍是伸手回抱住蘇沐秋寬闊的背,忍不住也笑了。

遠方,深藍色的天空,開始染上橘紅的微光。屬於他們的黎明,就要亮起來。

******************

我覺得把我想寫的都寫完了!(瞑目

雖然開了全職開頭來以求事件等等能順利卡進去,不過應該還是會有些BUG的,求輕噴。

這兩人一講起垃圾話來就好長…我只是想隨便摸一把為什麼寫了三千多字…

最後忍不住讓蘇沐秋大大發揮了一下男友力。

其實我不知道這算不算是BL同人小說…我覺得我把那味道抽得好淡…(因為是想偏原作感的)

评论(17)
热度(55)

© Fall in sk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