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ll in sky

天に落ちる。
廢止中

[傘修][榮耀平行系列]退役(上)

不知道還會不會有後續的腦洞系列,想著總不能老是無題,就隨便安了個標題上去。每篇同一個背景,想到就寫,大部分拿來逃避現實用(x)

各篇間不會有太強烈的連結,有的話會標示。

■平行世界AU設定,傘哥未死但也因為手傷嚴重沒有成為職業選手,後來進了嘉世研發部門研究銀武。

■只是一發腦洞

■我就寫個開心!





葉秋退役了。


當蘇沐秋接到妹妹的電話趕到嘉世俱樂部時,葉秋已經離開,只剩下會議室裡慶祝孫翔成為新任王牌的喧鬧聲。蘇沐橙跟哥哥一起站在門邊,經理往門口瞥了瞥,跟蘇沐秋眼神對上時明顯一怔,接著急忙心虛地轉開視線,繼續捧著酒杯逢迎拍馬去了。

「我應該早點打電話的對嗎?」蘇沐橙終於開口。從去門口迎接哥哥一直到兩人走到這裡來的過程,她一直不發一語,臉色也少見的陰暗。

「早點打也是這狀況。」蘇沐秋面無表情地看著會議室內喧鬧的人們,在相對安靜的建築物內,那聲音顯得特別大聲,讓他覺得特別吵--雖然會覺得吵,不排除是自己的心裡因素就是了。

蘇沐秋轉身望了望身後其他的辦公隔間。這種時候,除了住在俱樂部宿舍的選手以外,其他的行政人員或是開發人員都下班回家了,辦公室窗戶內理所當然是黑洞洞的,只有延長線開關上微弱的橘紅光芒從黑暗中稍微透出來。

「現在怎麼辦,哥哥?」蘇沐橙轉頭看著走廊盡頭的氣窗,外頭開始飄雪了。「阿修他就這樣走出去了…到底會去哪呢…」

雖然對外用的名字都是葉秋,但身為從網遊時期一路打進聯盟的長年好友,葉修的真名、他使用假身份的這點事,兄妹倆還是知道的,私下也都喚他阿修。

「對啊,到底會去哪呢…這死腦筋。」蘇沐秋像是在回答,但口氣卻有些漠不經心。他拎起自己脖子上的嘉世員工識別證,盯著看了好半天。


蘇沐秋

技術部﹒開發組長


然後,青年笑了起來。

在旁邊看著哥哥的蘇沐橙愣住了。那笑容讓她有種錯覺,好像時光忽然倒流,回到了那個艱苦的小時候,那個蘇沐秋靠著網遊養活她與自己的時候--每當哥哥發現了什麼肥羊,或是什麼賺錢的好方法,也會露出那樣的笑容。

現在的話,除了找出刁鑽的銀武配方時,似乎都看不到哥哥這種笑容了…等等,不對,『力道』不同。

這笑容更加放肆、更加狂妄、更加凶猛。

更原版。

更像是車禍之前的蘇沐秋。

「哥…」蘇沐橙才剛喊出一個字就瞪大了眼睛。「…!」

青年抓住那張識別證,用力一扯,PVC材質的軟套立刻啪的一聲斷裂,只剩了個掛帶在脖子上。蘇沐秋手一掀扔了掛帶,將那張扯下來的識別證塞給了妹妹,然後轉身離開。

「等、等一下,哥哥?」

蘇沐秋進了電梯,少女連忙跟上,也衝了進去。廂門緩緩關上時,她看見經理從門內探出頭來,滿臉不耐不滿,才剛要開口說什麼,蘇沐秋就笑嘻嘻地抬起雙手,比了兩隻中指。

然後廂門關上了,電梯往下,蘇沐橙沒再看見經理見到哥哥充滿冒犯的手勢之後有什麼反應。

「沐橙。」

「?」

「自己一個人,可以吧?」

低頭看著妹妹,他道。青年那雙被無數人說充滿魅力,不笑時看起來也滿滿笑意的微彎桃花眼,此時透著一股子決絕與許久未見的衝勁。

「…我也要去找阿修。」

確定了哥哥想做什麼,蘇沐橙立刻表達出自己也要同進退的意願。

「不行,你跟阿修不一樣,嘉世不會放掉你的,咱也付不出違約金。你還有一年呢是吧?」

「我們可以!」

「不行,太貴了。」

「哥!」

「哪,可以吧?自己一個人。」

蘇沐秋就像是沒聽見似的,只是重複了一次這句話。

這不是詢問啊,是硬要人答應,根本不是商量的口氣--蘇沐橙想抗議,但皺了皺眉頭,還是算了。

「…可以。」

「好妹妹,就知道你行。」

青年攬住妹妹的肩膀輕輕拍了拍,然後摸摸她的頭。「這玩意明天幫我摔陶軒辦公桌上,跟他說我也不幹了。銀武資料我沒有拿,全在俱樂部,也不會透露半點出去。哥可是很有職業道德的。」

「知道了。」蘇沐橙將那張被主人遺棄的識別證放進外套口袋,望著哥哥,「…哥,能找到阿修麼?」

「當然能啊,雖然這傢伙打死不辦手機,但這種天氣能去哪呢?又是個不碰電腦會死的阿宅…呣,咱俱樂部附近好像有網吧是吧?多繞幾間,我想他是在裡面的。」

蘇沐秋歪歪頭笑著說。看起來總是那麼不經意似的,但是蘇沐橙知道,他比誰都要認真。

尤其是在葉修的事情上,比誰都要認真。

「哥哥。」她道,「要帶著阿修回來啊…」

少女頓了頓,補了一句:「回到聯盟。」

「哦、那是當然。交給我吧。」

青年擺擺手,推開嘉世的大門,撐開傘走進緩緩飄落的細雪中,從此沒有再踏進嘉世俱樂部。






下面?

太監總管哭喪著臉說,下面沒有了。

评论(9)
热度(44)

© Fall in sk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