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ll in sky

天に落ちる。
廢止中

今天跟群裡的小伙伴聊了一下,忽然想來說說我對全職角色的感想。

只寫我喜歡的幾個角色,都是私人解讀,觀念不合的拜託繞道別掐我,我很怕。

其他沒提到的角色也許是感想單薄太過雞勒,也許是不說較好,總之我隨便寫,大家隨便看。




先說葉修。

一般來說我不喜歡主角的話就會棄番了(。)所以喜歡葉修是理所當然的。

但是事實上,我對葉修還有一種感謝的感覺。

葉修,被攆出門的大神,再次爬回榮耀頂端,聽起來就是好普通的勵志。但葉修嘴賤,接地氣,能幹的都幹,毫無大神架子。坑人的時候理直氣壯,可他又總是一副「哥就做得到你怎麼樣呢?」的態度。

放了話還能做得到這是多了不起的事情,有太多時候我們放話只改在心裡放或是嘴砲,因為做不到。葉修那是名擺著的天賦,明擺著的實力,光芒永不染塵的天才,那是我夢寐以求卻不可得的東西。看著這人摔下來,再爬回去,眼神始終看著前方,腳步堅定不移,披荊斬棘手起刀落狠厲非常(對,我一直都知道興欣會贏到最後的,這是定律,雖然老實說中間還是覺得一些描寫不是這麼…好…),但在這同時,對人他也有著關懷,尤其關懷選手,我砍你,那是沒辦法,但我不是希望你沒飯吃。

總的來說在三次元我覺得葉修算是個很溫柔的人。但這個人卻又因為一直看著目標,所以某方面來說也相當冷酷,這是屬於葉修的個性。冷酷的部分我喜不喜歡這個有點難說,但當與目標衝突,與理想衝突的時候,那可能就是必要的。

最後那6.5秒雖然扯淡(即使我是葉修粉…),但是葉修贏了,興欣贏了,我就覺得…

葉修代替我實現了什麼。

即使後進追上,但老將狠厲,明星不滅。

謝謝葉修。

是噠我對葉總的心情就是拿摸複雜!

我可以一邊黑他一邊覺得他哪裡太過份一邊覺得他太主角光環有夠虎爛一邊覺得他怎麼可以隨便就碾過喻文州說好的戰術師不相上下的設定!

但還是謝謝葉修。

※題外話,霸圖也符合老將這點,不過畢竟非主角描寫沒有主角多,我就覺得霸圖是個浪漫的戰隊,我喜歡的大約會是他們浪漫的那一點。真心覺得霸圖老闆也是個浪漫的漢子。噢我很喜歡霸圖粉。(咦


再來說說黃少。

黃少其實就是這麼簡單的人,聰明熱情聒噪又強悍,對朋友很好,重感情,所以他會質問于鋒「對你來說藍雨又算什麼」,後來遇上連文字泡都不想噴了直接就把人打趴下。

這人的性子直,雖然開朗熱情,傷起人來卻很鋒利。對他來說可能覺得,于鋒你就這樣當第三把手,喻隊跟我跟你,我們三個做主力,說不准能再拿下一冠,你為什麼要走?地位有這麼重要嗎?

其實這真是是站著說話不腰疼。(你是粉嗎你)

但這也是有那個運氣跟能力能站在那個位置的人才能有的天真,十分羨慕。

喜歡黃少,希望他就這樣下去,在喻隊的掩護下不遇到賽場以外的風雨,將純粹的淚水和歡笑化作養分,持續散發光和熱。


小喬。

我喜歡小喬的點應該跟所有喜歡小喬的人都一樣,小喬的好大概原作也明確地說得差不多了,沒什麼好講的。不退不餒,飲水思源,為報知遇之恩,願肝腦塗地。

這麼好的孩子,也該有個美好的未來。

☆小喬是我的天使☆


鄭軒

我完全可以理解鄭軒那種「可以輕鬆做到80分為毛要做到100分呢多費勁!」的心情(。

不過我私自覺得,這裡面還有一種知道自己怎麼拼都不會到100分的無奈。也許能死命拼上個95,97,99,但剩下那個1是需要天分的,還不是普通的天分,需要的是天才。於是窮盡力氣也彌補不過來,只能停在99,還精疲力竭逼得自己走投無路抓耳撓腮。可是99分有毛用?發出光芒需要的那個火花,基準點就是100。

所以怎麼著…只要做到輕鬆就做得到的部分就好了,如果真的需要拼,那我也拼,只是平常就放我懶散的過吧。

鄭軒的情況大概就很像我現在的情況,這麼貼近的角色(我真不要臉♪)自然一看到就喜歡了。

想跟鄭軒一起懶懶的躺著過。


喻隊

我覺得喻隊是個遺憾的角色,因為我從頭到尾都在等戰術師發威,結果沒想到戰術師只是個設定。

不要迷戀戰術師喻隊,戰術師喻隊是個傳說(。

但這個人包容並潤滑著藍雨的一切,為隊員擋下猜疑,將自己擺在戰場的第一線。其實我一直覺得,藍雨的包容性能這麼強,喻隊一定出了很大的力。不完美?沒關係,咱用戰術(不是傳說嗎)彌補過來,你看,這個問題也不大。他就這樣把每個棋子放在適當的位置,做適當的發揮,構築了現在的藍雨。

喻隊,辛苦了。


小周

我喜歡那個實力強大卻個性靦腆的小周,就是反差萌。

葉修強大,他知道自己的強大,也毫不遮掩。相比起來小周感覺溫和不少,但我覺得比較大的原因是他靦腆不擅言詞。其實人太強的時候其實謙虛會變成一種虛偽,這兩人都夠強,足以坦然挺胸,點頭接受讚美,只需說聲謝謝即可。

只做不說是人最美好的美德,這點在小周身上倒是淋漓盡致。我喜歡這樣的小周,坦然地用實力面對質疑,對得起自己,對得起天下。


蘇沐秋(補)

媽蛋太想睡了竟然忘了我傘。

具體來說傘哥在原作的前中段,除了墓碑每年清明會露臉以外沒有什麼太多的戲份,一直到後面才比較常在葉修的回憶中出場。

不看番外的話,原作關於傘哥的描述有幾個線索:

槍係全能、銀武天才、在遊戲裡跟老葉一樣心髒(?)、無父無母跟妹妹相依為命靠遊戲拉拔妹妹長大、灑脫正向,不糾結在失敗上。

後來番外又補完了一些他的個性,諸如研究狂性格、為了餬口從帶練到寫外掛什麼都幹、對遊戲的BUG很敏感,在遊戲裡真的沒臉沒皮坑人不眨眼。

天才係一直是我的死穴,傘哥又是通才,從幹架到做武器樣樣強悍,看沐沐的顏值傘哥也不可能差哪去(再說原作有描述他的照片是個清秀的少年),所以蘇沐秋要是有幸活到28歲,在我心中的私設混合原作形象就變成:

一個顏好技巧高處事靈活該沒下限時非常沒下限該高大上時裝也裝得很高大上的,妹控。同時是個研究狂。

好好好吃吃吃我傘就是這麼萌(你寫傘哥時畫風跟前面搭不太上啊這位太太)

咳。

傘哥最美的地方也許是遺憾,就是這遺憾能讓傘哥粉討論著「要是有他在的榮耀會是什麼樣子」,天花亂墜一番後嘆息這世界沒有如果。

但我還是喜歡著這個早逝的天才,樂於猜測他與葉修的互動,想著要是傘哥沒死,就算不當選手,當個後勤人員那都該有多好。這個人在那對人際關係既冷淡卻又溫柔的矛盾的葉修的心上留了這麼濃重的一筆,歲月銘刻惆悵,成為抹滅不掉的痕跡,想必是個非常值得用一生懷念的人。


好噠補完傘哥之後我…好想去睡午覺。

评论(21)
热度(130)

© Fall in sky | Powered by LOFTER